化学系五四党带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团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党带团建发展,化学系于2017年5月6日开展了以“以史为师,奔向未来”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成员由化学系34名党员、预备党员和17名团支书组成,团总支书记石瑾与同学们一同前往!
前往目的地途中,党支部组织了有奖知识抢答环节,内容包括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寓教于乐,旅途中再一次加强了对党章和书记讲话的学习。
参观第一站来到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纪念馆于1998年2月28日周恩来百年诞辰的开馆,展厅共包括瞻仰厅、生平厅、情怀厅、竹刻楹联厅以及书画艺术厅。展厅内容采用复原场景、微缩景观、灯箱图表等现代科技手段和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珍贵的文献文物,全面展示两位伟人的楷模风采。我们跟随讲解员从瞻仰厅开始,带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总理和夫人一生的伟绩,解说员讲得声泪俱下,我们也听得感动不已,热泪盈眶。
参观第二站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厅,中央是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的铜像,后面墙壁上是毛泽东关于平津战役作战方针的部分手迹,环壁是大幅油画反应了东北野战军和华北野战军英勇杀敌,取得平津战役胜利的恢宏场面。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我们来到了战役决策厅,这里着力表现中央军委,特别是毛泽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将围困在华北地区就地歼灭的全过程。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照片等展现了毛泽东驾驭战场的伟大气魄,形象生动的再现出来。参观结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纪念馆大厅,面对着毛泽东,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国家发展振兴的艰辛道路,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化学系供稿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