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新生宿舍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为响应党中央“两学一做”的号召,落实系内党建工作,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服务新生,从党员做起”为主题的学生党员进新生宿舍党建活动。化学系学生党支部自2015年9月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已经三年,化学系学生党员作为系内的一股先锋朋辈力量,他们在引导新生树立目标、解决新生学习疑惑、端正新生求知态度、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等各方面为大一新生提供有力的帮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2017年9月军训入学教育期间,学生党支部书记石瑾向大一新生详细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概况、党员的发展要求,并积极推进学生党员进新生宿舍活动。
  按照“学生党员进新生宿舍”制度,化学系学生党支部详细安排每个学生党员分包宿舍,要求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走进新生宿舍。思想上,关注新生的思想变化,及时指出并纠正他们的错误思想;学习上,与新生沟通课程知识,交流学习方法;生活上,严格要求他们宿舍的卫生及纪律情况,不定时进行检查;课余时间,指导新生积极参与校、系、班等各种第二课堂活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从大一新生本身的发展规律来看,他们在学习方法、生活态度、人生观念等方面向着成熟发展,在这一关键时期,他们更需要得到各方面的指导,学生党员在活动中正好发挥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学生党员通过此项活动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学生党支部供稿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