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高举五四旗帜,寻访红色足迹”党带团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06 点击数:


2018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冀东抗日暴动” 8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化学系组织开展了以高举五四旗帜,寻访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党带团建活动。

56日在党总支书记马广宽老师、团总支书记石瑾老师以及辅导员郭小松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及团学干部赴丰润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及遗址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参观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参观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序厅、主厅、尾厅和音像放映厅,馆外分为西大坑、老槐树、小铁门、日军指挥部、潘家大院、南岩子等6处遗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中陈列的各种图片、实物、塑雕、模拟场景以及馆外的6处遗址。通过原始照片、实物、文字介绍等,揭示了日本侵略者的凶残暴行,表现了潘家峪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具有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CK5A2903.jpg2

第二部分,参观潘家峪惨案陵园。陵园内有四座坟墓,一座纪念碑,一座祠堂。全体党员及团学干部来到村前的陵园拜谒了当年殉难同胞的葬墓,向死难的同胞默哀鞠躬,表达了对昔日遇难同胞的哀思。

CK5A2921.jpg1

第三部分,组织全体党员及团学干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分为你画我猜红色词语和红歌接唱两个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个小组积极参与、精彩展示,生动形象表演红色词语,歌声嘹亮唱响红歌,最后评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并给予小组成员奖励。通过开展拓展活动,党员及团学干部更加了解红色文化的内涵。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团学干部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就要从自身做起;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学习工作上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CK5A2878.jpg3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