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举办“唱响五四赞歌,品味红色经典”红歌传唱比赛

来源: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化学系团总支于515日下午在行知广场组织开展以唱响五四赞歌,品味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色歌曲传唱活动,以此展示化学系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邀请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马广宽、冯桂荣老师、贾静娴老师、音乐系鲁芳老师等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同时邀请到校团委刘继祥书记、化学系辅导员石瑾、郭小松、刘会媛、贾献峰老师出席与学生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伴着两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言语,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红歌如海,掌声如潮,班旗如画。化学系学子们用真挚的情感、深情的演唱,道出了对共青团、对祖国的热爱。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斗气息。特别是部分辅导员与学生同台歌唱,引起现场强烈反响。一个多小时的红歌比赛里,台上合唱队深情演绎,台下观众陶醉其中。在场所有人员被红歌的动人旋律和澎湃激情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轻唱。在紧张的统分期间,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马广宽老师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讲话,并带领全体师生共唱《义勇军进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最终,根据现场评委打分,16级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的《保卫黄河》获得一等奖,16级化本一班团支部《保卫黄河》以及16级材料化学团支部《我爱你中国》获得二等奖,17级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歌唱祖国》、15级材料化学团支部《强军战歌》、15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强军战歌》获得三等奖。

 

IMG_0826.jpg2

IMG_0674.jpg3

    红歌不仅对青年学生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回归。通过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化学系学子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学生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

 

化学系供稿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