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团总支举办“百年五四,奋斗青春”红歌大赛

来源: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一年。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了解“李大钊精神”的真正内涵,歌颂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化学系团总支于201957日在行知广场开展了“百年五四,奋斗青春为主题的红色歌曲传唱活动。本次活动除毕业班以外,共有12各团支部725名同学参与比赛,邀请到校团委刘继祥书记,化学系党总支马广宽书记,沈玉龙主任,马连营副书记,李德玲副主任,组织部亓云老师,音乐系马骏老师,关俊霞老师,贾俊芳老师担任评委,化学系全体辅导员到现场观看活动。

一首红歌敬先烈,一支赞歌颂祖国,伴随着团歌和两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红歌传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化学系的学子们顶着炎炎烈日,用真挚的情感、深情的演唱,道出了对党团、对祖国的热爱。红歌不仅记录了一段峥嵘岁月,还饱含了一腔澎湃热血,红歌不仅是一种教育更是红色情怀的传承。一个多小时的红歌比赛里,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斗气息,在场所有人员被红歌的动人旋律和澎湃的激情所感染。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的《保卫黄河》获得一等奖;16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歌唱祖国》、17材料化学工程团支部《大中国》获得二等奖;18应用化学工程团支部《大中国》、17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保卫黄河》、18化学本科团支部《国家》获得三等奖;18材料化学工程团支部《祖国不会忘记》、17化学本科二班团支部《我的中国心》、16材料化学工程团支部《红星歌》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马广宽书记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各团支部的风采及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最后,全场同学起立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意和祝福。

化学系团总支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