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团总支举办“我与祖国在一起”朗诵比赛

来源: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了纪念祖国70华诞,使我们莘莘学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化学系团总支特举办了风雨征程七十载,青年学子砥砺行系列活动。20191025日在南院九阶教室举行了“我与祖国在一起”朗诵比赛。比赛邀请了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马连营、化学系团总支书记石瑾、化学系辅导员郭小松、李敏贤、赵景莉、贾献峰、李繁麟、郭强强、张红霞、于静共10位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此比赛的十二个团支部分别来自全系一至三年级,他们声情并茂,用青年发自肺腑的声音歌颂祖国的风雨历程,表达青年学子对祖国炙热的爱。

IMG_5961

 首先,18级应用化学团支部为我们带来《祖国颂》,他们激昂高亢的颂读,为朗读比赛拉开了帷幕。《行走在中国的大地上》是19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带来的朗诵,同学们深情款款的诵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山河的感叹,以及对祖国不断富强的自豪;18级材料化学团支部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高潮再起,抑扬顿挫的朗读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哪个贫苦落后的中国,那个奋发图强的中国;17级化本一班团支部带来的《中国梦》让我们看见了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立下的誓言;接下来是17级材料化学团支部,他们朗诵的《青春中国》以嘹亮清脆的声音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活力;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19级材料化学团支部朗诵的《神韵中华》让我们领略了中国的魅力,激情四射的嗓音包含无限的中华神韵;东方的雄狮已经苏醒,正如18级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朗诵的《崛起!中国》,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不屈的斗志,挥舞着的五星红旗象征着奋发向上的信念;17级化学本科二班团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深情的诵读将个人和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17级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更是对祖国表达了无限的爱意,深情款款的朗读《我爱你中国》极具感染力;18级化学本科团支部,他们用浑有力的嗓音在教室中回荡——《我的祖国》;19级化本二班团支部朗诵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读出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读出了属于中国人的自信;最后一个登场的是19级化学本科一班团支部,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少年中国说》,少年们的声音激情高昂,声情并茂,一个国家的强弱在于青年一代,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用声音表达出少年必将不辱使命的决心。

IMG_5981

经过激烈的角逐,18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的《崛起,中国》获得一等奖;19材料化学团支部《神韵中华》、19化学本科一班团支部《少年中国说》、18化学本科团支部《我的祖国》获得二等奖;17能源化学工程团支部《我爱你中国》、17材料化学团支部《青春中国》、19化学本科二班团支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17化学本科二班团支部《我和我的祖国》、18应用化学团支部《祖国颂》获得三等奖。

在活动的最后,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马连营老师为活动进行了总结,马书记说中国的一代是青年的一代,只有青年学子热爱祖国,始终与国家心连心,我们祖国的明天才会更加繁荣昌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祖国美好明天的建设者,我们在祖国强大的同时,要不负祖国赠予我们的使命,要不断提升民族自豪感,为祖国的明天效力。

IMG_5982

此次朗诵比赛,歌颂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化学系学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意志,他们用朗诵的方式,激发了青年学子对于祖国与民族的热爱。活动已经结束,但爱国热情将永远不会熄灭,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将努力学习,理性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EE28C0A5F0227DB9E77407C2670E3031

(化学系团总支)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