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团总支举办“我与祖国有个约定”主题访谈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为了庆祝祖国70华诞,让师院莘莘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时代重任,化学系团总支于20191121日晚在南院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风雨征程七十载,青年学子砥砺行”系列活动之“我与祖国有个约定”主题访谈活动。比赛邀请了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马连营化学系团总支书记石瑾化学系办公室主任关俊霞化学系教学办公室主任贾俊芳以及化学系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老师参加比赛的十二个团支部分别来自一至三年级。

首先,团总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关键词设定为12个主题,每个团支部随机抽取一个关键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访谈主题,分别邀请了小动物保护基地负责人于航、小星星教育机构负责人赵文珠女士、庆南道派出所王兴华警官、路北区特警李华峰、退伍军人刘谏、创业大学生张实、创业代表迁西板栗小哥、唐山钢铁集团梁秋霞阿姨、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汤继承人司向慧阿姨、北京理工大学博士付占达老师、辅导员李繁麟老师等12个嘉宾参与到访谈活动中。

然后十二个团支部主持人围绕抽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进行访谈,各位嘉宾结合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追梦足迹、奋斗故事和人生经验,这将成为同学们彷徨中的指引、懈怠时的鞭策、挫败后的激励;嘉宾们的爱国情怀、感恩陪伴、公益奉献也将成为点亮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明灯。

最后,每位嘉宾为同学们推荐一本书,并为大家朗读其中一段。嘉宾们用心为同学们选择与推荐,他们的朗读中饱含着真诚,声音真实动听。

IMG_6097

访谈结束,马书记为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则有希望。马书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我系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去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大写的人!

 

                                                               (化学系团总支)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