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国奖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在化学系学风建设活动月期间,为鼓励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与系风,化学系于20181122日晚1900在南院九阶梯举办了第五届国奖沙龙活动。化学系李敏贤老师和8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霸型”“社团工作狂型”“全能型”各具特色的学霸代表——国奖获得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其中,庞雨讲述了考试课和考察课的复习备考经验,还重点阐述了自己对大学四年应该做什么这个问题的解读,赢得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李晨瑶讲述了她如何构建学习计划,如何在学好学透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勇敢地探索和实践,以拓展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杨建华则从生活、学习、工作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分享了自己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时间、提升学习工作效率的经验与体会。

最后,由辅导员李敏贤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第一,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第二,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症下药,采用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第三,要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专注力、培养学习自觉与自律性等方面着手,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坚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化学系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国奖获得者等学习典型,为大一学弟学妹宣讲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经验,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开展多年来,在朋辈榜样的带动下,化学系逐渐形成了传帮带的纵向学习模式与比学赶帮超的横向学习模式,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与系风。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