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17级师范本科生到开滦二中教育见习

来源: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918日,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2017级化学专业的150名同学在王秀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唐山市开滦二中(东校区)进行教育见习。教育见习是师范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范生走上讲台的必经之路,更是师范生接触和学习教育教学实践知识和经验的宝贵机会。

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开滦二中的独特的历史和文化。开滦二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校风的省重点市直中学,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章治校,以情感人,德育导向,五育协调"的办学特色,为市、省和全国煤炭系统的基础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

接着,开滦二中的樊敏老师给师院学子带来一堂《电解池的工作原理》的化学观摩课。樊敏老师根据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由生活中的电能转化成化学能的例子引入新课,然后以电解熔融态氯化钠为例分析电解池工作原理,结合活动实验探究,引导学生总结电解池工作原理、构成条件以及放电顺序的规律。樊敏老师的课循循善诱,由浅入深,注重知识迁移以及前后知识之间的联系;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用实验探究的方法讲解使同学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她注意细节,与同学互动,有效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

最后,张定跃校长为大家做了《理解教学》的专题讲座,张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引经据典、风趣幽默,让同学们知道了一堂课的好坏是没有唯一标准的,不同的听课对象对相同的课有不同的见解,不仅让同学们深入理解“教法是一门艺术”,更让同学们懂得终生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见习活动让所有参加的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对教育观念、教学技巧有初步的了解,希望回校后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