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功举办第六届国奖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在化学系基础文明活动月期间,为鼓励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与系风,化学系于20191111日晚1900,在南院第九阶梯教室举办了第六届国奖沙龙活动。化学系辅导员李敏贤老师、六名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 “社团活动型”、“学习型”、“全能型”各具特色的学霸代表——国奖获得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其中,赵可欣讲述了考试课和考察课的复习备考经验,还就“大学四年应该做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赢得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王长萍讲述了她如何构建学习计划,如何在学好学透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勇敢地探索和实践,以拓展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宋越、信炻江、王亚洁等则从生活、学习、工作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分享了自己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时间、提升学习工作效率的经验与体会。最后,辅导员李敏贤老师讲话,她围绕“优秀是一种习惯”的主题,要求同学们做到:第一,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第二,要落实到实际行动,培养强大的执行力;第三,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专注力、培养学习自觉与自律性等方面着手,坚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化学系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学习典型为大一学生宣讲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经验,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开展多年来,在朋辈榜样的带动下,化学系逐渐形成了传、帮、带的纵向学习与比、学、赶、帮、超的横向学习相结合的共学模式,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与系风。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