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廉培超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创业信心,指导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开展好一系列创新创业实践活动,20191129日下午200南院九阶,化学系团总支邀请到了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廉培超教授来我系做讲座。

廉培超教授长期从事新型储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研究,在所从事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普遍认同。至今,已在《Nano Energy》、《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现为Nanoscale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RSC Advance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工学科通讯评审人。

本次讲座,廉培超教授不仅从黑磷的低成本制备及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前景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和开办的公司,不仅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也让同学们看到学习化学专业知识的作用——稻草变黄金,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做贡献。

化学系供稿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