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举办第十三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化学系特于928日在南院九阶教室举办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培训活动,会议特邀化学系王秀阁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如何上好一节化学课?王老师带我们进入课堂时刻,深入探讨如何做好一名好教师。首先教师素质是好课评价的第一标准,学生提出疑问,教师以模型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巧妙解惑。其次明确教学目标也是上好课的关键所在。而且教学设计重点突出,难点化易是学生明辨知识的重要途径。为了让我们成为一位合格的教师,王老师通过列举实验结果和分析等内容引入学史,学以致用。教学过程是体现教师技能的时刻,最后才能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外王老师指出好课标志“四有”:有人、有质、有度、有变。教学中的主导思想以及教学问题相互结合,才能让教学课堂更加精彩有趣。那么该如何准备呢?王老师教导说,选透精活练不可或缺,时刻关注教材变化,把握教材,学习教材,学生教师相互配合,在不断实践中教学相长,才是师道永存的重要环节。

    经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如何讲好一节课理解得更具体更深刻了,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也更有信心了。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