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为了训练学生的讲课基本功、提升学生教师职业技能,化学系于2020929-20201013日举行了“化学系第十三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唐山师范学院2020年师范生讲课大赛(化学专场)”。大赛由赛前培训、初赛说课大赛、决赛讲课大赛三部分组成。929日晚1900,在南院九阶梯,由教法王秀阁老师为130名参赛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如何讲好一节化学课”的赛前培训。106日下午,在南院一层3101-3109教室,分七组进行了初赛说课大赛,20名获奖选手争得决赛资格。

1013日,化学系第十三届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讲课大赛如期举行。决赛评委由刘冬莲、刘立华、刘欣、冯桂荣、蔡明建、孟祥军、张青、张宁、王秀阁、郝佳琦等专业教授和教法老师组成,2019级和2020级师范生现场观摩学习。讲课大赛的比赛形式为模拟上课,比赛内容为中学化学教学内容,选手抽签决定具体讲课章节,讲课完毕后进行现场问答和评委点评。评委从语言技能、讲课内容、板书技能、选手形象、课程节奏与呈现效果、现场问答与应变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并打分。各位参赛选手都非常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并精心准备,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述清晰准确、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最后,赵一丹等12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平台和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大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为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