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功举办“建系四十周年庆典之红色故事会暨大钊精神育人成果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传承大钊精神,点燃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先锋,让广大学子把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于20201117日在第九阶梯教室开展了“建系四十周年庆典之红色故事会暨大钊精神育人成果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静、团总支书记李敏贤和化学系刘会媛、刘征原、关俊霞、王磊、张源、李繁麟、石春杰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化学系19个团支部参加故事会成果展演。

IMG_20201117_190152

红色故事会由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静致开幕辞,她用质朴的语言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李大钊先生生平事迹,以生动精彩的讲述拉开了红色故事会的序幕。

IMG_20201117_190904

红色故事会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为时间线索,由“确立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三个篇章组成。为了能讲好大钊故事,从剧本的编写与一次次修改、从演职人员的选择到服装的穿搭、从台词的反复斟酌到赛前的一次次彩排……每个团支部都团结一致,精心打磨着独具支部特色的大钊故事!

《大钊的少年成长》中,我们看到了李大钊先生即使自小失去双亲、家庭处境艰难,但仍能勤奋读书、刻苦求学的人小志大;《大钊读书记》中,我们看到了李大钊先生“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青年报国志。《恰同学少年》则展示了李大钊先生带领青年学生一道,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惧生死、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我与大钊有个对话》,则描述了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大钊精神、讲述大钊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过程中,勇于走出家门、为疫情防控做志愿服务,用行动去传承、践行大钊精神的感人故事。

IMG_20201117_192644_1IMG_20201117_193718

IMG_20201117_204949IMG_20201117_204723IMG_20201117_205021

经过现场紧张而激烈的比拼,20级材化二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应化二班团支部和20化本二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18能源化学团支部、19化本二班团支部、20应化一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20材化一班团支部、20化本一班团支部、18材化团支部,18化本班团支部获优秀奖。

IMG_20201117_205313

此次活动展示了化学系同学们学习大钊著作、讲好大钊故事、传承大钊风骨、践行大钊精神的热情和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时代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大钊先生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共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