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内务规范与评分标准

来源: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内务规范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校将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标准化管理,特制定宿舍管理内务规范:

1、宿舍内墙壁严禁张贴画报、报纸及除白色以外其它颜色的纸张。

2、洗脸盆一律摞起放置床下一角,牙缸、牙刷、毛巾等洗漱用具放在盆内,一同放置床下靠近床头一侧。

3、床下每人允许放置3双鞋,一律鞋尖冲外排成直线摆放;行李箱(包)、纸箱放置床下一侧(角),不允许搁放在柜子上或暖气上。

4、桌椅靠书桌前摆放,热水瓶摆放整齐,饭盒放在桌框内或自己的柜子里。

5、床上要求整洁、干净,被子必须叠放整齐,日常书籍及学习用具放在枕头旁靠墙一侧。

6、平常换洗的衣服需放在箱内或枕头下,不允许随处乱挂或床上乱扔。

7、宿舍内不允许吊挂帘子,搞自我封闭,不允许挂影响到宿舍整洁的装饰品。

8、宿舍内不允许堆放诸如酒瓶、破旧衣服等无人认领的物品,换洗的衣物要按指定地点晾晒,不得在宿舍内随意拉线进行晾晒衣物。

9、宿舍内地面保持干净、无果皮纸屑和烟头脏物,宿舍门外两侧无堆积垃圾。

10、宿舍垃圾在早晨710740,中午13001340之间清扫并倒入指定位置,由清洁工进行统一处理。除以上时间严禁将垃圾扫出。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宿舍门

15

门口无垃圾(5分)门上无乱贴、乱画(5分)门框和宿舍门玻璃干净(5分)

床铺

20

被子叠放整齐(10分)床单平整清洁(5分)床头无乱挂乱贴现象(5分)

地面

20

地面每天清扫和拖洗、清洁无杂物(20)

门窗和阳台

20

阳台上无酒瓶、饮料瓶、垃圾等杂物(5分);窗台窗帘不脏乱(5分);玻璃干净光洁(5分);门框、窗棱无灰尘(5分)

物品摆放

25

书柜、桌椅摆放整齐(5分);桌面物品放整齐,无杂物(5分);床下行李箱、鞋等物品,摆放整齐、不杂乱(5分);室内无乱拉线条、电线等现象(10分)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