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双证上岗就业不踌躇

来源: 时间:2009-12-14 点击数: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发展,用人单位的需求模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对大学毕业生而言,成功就业不仅要求他们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职业技能,所以,相关职业的资格认证证书成为职场敲门砖。
  2009年11月29日,化学系2010年商检技术专业毕业生高级化验员资格培训会揭开了帷幕。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培训部黄秀菊主任就毕业生持证上岗的就业前景发表讲话,沈玉龙主任、曹文华书记、曹福军副书记,刘欣教授亲临现场辅导答疑。
  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今天,能够证明专业能力的职业证书在求职过程中的分量越来越重。2009年3月29日化学系就为商检技术专业毕业生举办了首次高级化验员资格培训会,参加培训取得高级化验员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58人,占毕业生人数的85.3%,其中,段立侠就业于河北出入境检验员检疫局驻京唐港办事处检验员岗位,史汝丁就业于北京市图木尔特钢铁有限公司,关瑞敏、李立霞就业于唐山市博鳌煤业有限公司,冯迎超就业于唐山市三江化工有限公司,持证就业率82.6%
  2010年化学系商检技术专业毕业生113人,参加培训的毕业生112人,占毕业生人数的99.1%。毕业生一致认为一个时期内,学历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局面会进一步得到巩固,而“持证上岗”将成为一种就业趋势,持有一本职业资格认证,有的放矢地前去应聘,无疑是多了一项谋生的资本。
  化学系以就业为目的、以职业教育为导向的“持证上岗”举措,大大的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加了就业机会,快速地占领了就业市场,在就业的“寒冬”,化学系抢抓机遇,探索出一条可行的多渠道、多方位、多元化的就业工作之路。

责任编辑: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