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圆满完成化学检验工培训及考评工作

来源: 时间:2013-11-12 点击数:

 

  

为了增强化学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使他们顺利取得国家化学检验资格证书。2013年11月10日,我系邀请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黄秀菊,高级考评郭彦萍、主讲教授刘铁钢在晶博三阶梯教室对2014届毕业生进行了化学检验工资格培训与考核。
本次考培工作共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黄秀菊老师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内容、法律依据及作用进行相关介绍;主讲教师刘铁钢教授为同学们讲解2013年质量基础综合辅导讲义,强调了技术监督行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素质,介绍了标准及标准化的基本概念、术语及相关问题,分析了关于计量检定和法定计算单位基本知识,解释了误差和数据处理的基本概念、误差来源、检验原理方法及数据处理等相关知识,阐述了化学实验室不确定值的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步骤及有关的数学模型,总结了化学计量分类、质量管理及质量检验等相关问题。第二环节由我系部分老师协助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三位考评老师对2014届毕业生进行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同学们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及其制度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化学检验的资格准入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带着这项技能走得更稳、更远。
(化学系供稿)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