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师范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加强我系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2017年9月19日,化学系2015级化学师范本科97名同学在马广宽书记、王秀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唐山滦县第二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见习活动的第一项主要内容是听课。滦县二中安排全体同学观摩了高二和高三组化学教研组优秀教师的《电解池的工作原理》和复习课《铁及其化合物的性质》公开课。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上课方法和技巧,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
  见习活动的第二项主要内容是听讲座。滦县二中安排了优秀教师邱艳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我们要做什么样的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讲述了对待教师职业的正确态度、教师的日常工作、以及在繁杂的工作中如何保持对教师职业的工作热情等问题。邱老师用他从教20年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应该怎样做一个好老师,作为新入职教师应该怎样适应学校生活,怎样平衡教学工作与非教学工作的关系等问题。邱老师强调道,教师是一个辛苦但高尚的职业,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从学生的学习上,还要从学生的生活中,情感上教育和培养学生,使学生全面发展。
  讲座结束,在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了滦县二中的校园,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滦县二中独特的历史和文化。教育见习不仅是师范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范生走上讲台的必经之路,是师范生接触和学习教育教学实践知识和经验的宝贵机会。此次见习活动所有参加的学生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把握教育和教学的技巧,更要从实践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