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12-05-30 点击数:

 
亲爱的2012届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岁月荏苒,时光如梭,经历了几年的校园生活后大家就要毕业了。首先,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
忆往昔,你们携着欣喜和希望、光荣与梦想,踏入了唐山师范学院的大门,人生最美好的画卷从此展开。而今你们就要告别母校,步入新的人生旅程,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母校和你们有着同样的不舍与期待。学习生活中你们与母校共同发展,与时代一起进步,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都与你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课堂上有你们思索的眼神,运动场上有你们青春的身影,第二课堂活动中有你们演绎的一幕幕动人场景,社会实践中有你们长途跋涉的践行……几年来你们在母校中经历了苦累辛酸,老师们镌刻了汗水和慈爱。你们真正从一个个初经世事的懵懂青年成长为了学有所成的新时代大学生,从一个个书生意气的青年学子磨砺为了即将肩负起一方责任与使命的国家栋梁之才。你们的表现与经历不仅推动着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也给在校的学弟学妹树立了目标与榜样。
同学们,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但这里留下了你们青春的梦想、追求和奋斗的足迹,留住了你们的友谊、友爱和深厚的师生情,你们是唐山师范学院永远的牵挂。填报高考志愿时,你是可以选择的,当你手捧毕业证书时,你和唐山师范学院的关系却是终生不变的。这种终生不变的情结,注定你们与学校情同母子的关系是离不开、割不断的。学校正在向前发展,学校的前途无限光明,她需要每个师院学子的宽容与呵护,更需要每位毕业生的关心与支持。
就要踏上征程,就要与母校、老师、同学们告别了。离别,难免有伤感;离别,难免有激情;离别,难免有冲动。作为即将承接祖国建设重任的大学毕业生,应该以怎样的姿态离开母校,奔赴工作岗位,这也是你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希望2012届全体毕业生能以平常心态对待离别,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更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文明离校。为此,特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如下希望:
一、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毕业设计任务及毕业答辩,经得住关键时刻的考验;
二、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让友谊播撒在心中,令矛盾消融于友爱,使同学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
  三、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要提倡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
  四、要提倡勤俭节约,反对聚餐时奢侈浪费、饮酒过量;
  五、要提倡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为母校做一件好事,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反对和杜绝损坏公物和扰乱校园秩序的行为;
六、要提倡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和处理离校及就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避免怨气、私愤、偏激情绪的产生。
同学们,你们将带着智慧、带着梦想,昂首走出校门,用百倍的信心,书写新的人生篇章。在此,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愿,愿你们在新的岗位上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鉴于往年在这个特殊时期有部分毕业生因心情不悦而生气酗酒,因天气炎热而烦躁不安,因想起往日不快不满而发泄感情,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时有发生。如2011年6月毕业生中发生多起寻衅滋事打架事件,恶意损坏公物事件,从阳台向下扔暖瓶、水瓶等扰乱公共秩序事件,点燃布条废弃物等纵火事件严重影响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开展,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这些毕业生受到了学校的纪律处分,甚至依法受到了刑事处罚,使自己的大学生涯遭受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为了杜绝以上恶性事件的发生,以自身文明言行展现优秀毕业生的素质,确保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进行,请毕业生们签署以下承诺书。
 
201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
2、按照要求认真办理各项毕业手续,确保准时离校。
3、确保宿舍卫生、整洁,内部家具和设备完好。
4、不参与寻衅滋事打架事件,不酗酒,不扰乱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
5、不参与聚众起哄,高空扔暖瓶、水瓶、泼水等破坏环境卫生的活动。
6、妥当处理自己的物品,不在宿舍或公共场所堆积和焚烧书籍等废弃物,避免火患发生。
承诺人签字: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