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情概览
系情介绍
历史沿革

站内搜索

系情介绍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的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唐山速成师范专科学校化学科随着学校发展变迁,1980年成立唐山师范专科学校化学系,2000年学校升本后继续沿用至今。

化学系现有化学(师范类)、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和能源化学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180人。化学和应用化学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应用化学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有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校级精品课、3门校级网络课程。

化学系拥有绿色专用化学品和有机硅材料两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应用化学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化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仪器设备总值约3000万,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近几年,教师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授权34项,获得河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2项,唐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化学系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8人、正高级实验师1人、高级实验师3人;博士25人,硕士27人,硕士学历以上专任教师占97%。教师中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2人、河北省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河北省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河北省师德标兵1人、唐山市十佳教师2人、唐山市优秀教师2人、唐山市师德标兵1人。

化学系坚持“教学为本,面向应用,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形成了“重视基础理论教学、突出专业教育、拓宽专业口径、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注重校企合作教育”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考研率保持在35%左右,本科生就业率在95%以上,均位于全校前列。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奖。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好评。

(数据更新至20236月)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