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质量和创新水平,加强学科交叉合作,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完善实验室运行和管理制度建设,促进重大标志性原创成果产出,2022121日,化学系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河北省功能高分子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宾元教授做主题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交流”的学术讲座,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学术交流。

刘宾元教授从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验收三个方面就实验室建设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年度汇报、两年及五年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运行管理制度、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方向聚焦和政策支持等7个方面的建设要点并给出了具体办法。最后,刘教授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验收材料的准备及组织要点。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我系主持建设的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更加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和未来目标。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强团队建设,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

2022121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