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提升我系思想政治工作工作质量,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化学系于2021326日召开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安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化学系全体教师要认清“三全育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点,紧紧围绕 “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核心任务,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着力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的育人功能,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王丽红主任发言时指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方案已完善,“三全育人”工作全面铺开,要在建设方案已经完备的基础上化繁为简,把思路、措施凝练成项目、平台、任务,明确工作抓手;要从体制机制上,调动师生积极性,形成育人文化;要关注学生,调动学生的内动力,提升学生的获得感;要善于创新,勇于探索,挖掘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会上,化学系“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对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层层细化、深化,从明确重点任务和职责、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典型示范、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安静书记最后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认真学习、落实部署、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把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与推进化学系高质量发展工作融合,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担起责任、积极谋划、步步推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