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11日下午,化学系集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书记郭海莉主持会议,化学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在1222会议室举行。

会上,郭海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全面学习了报告的15个部分之后,重点解读了“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部分内容。她回顾了1945年“窑洞对”产生的历史背景,在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时候,黄炎培先生富有深意的提问,毛泽东同志满怀信心给出第一个答案--民主,“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讲述了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在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窑洞对”,满怀信心给出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她最后说,历史证明,我们党是具有巨大勇气的党,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最后,王丽红主任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上,转化到服务师生的具体举措上,以师院党委对化学系的发展要求为实践目标,踏实肯干,踔厉奋发,在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团结奋进。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