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赴西柏坡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3-64日,在党总支书记郭海莉的组织带领下,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与部分党员学生代表赴西柏坡革命纪念地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主题党日活动。

ea140b8d512065001ab81d630e03ba1

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全面阐释,进一步了解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以及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大家共同回顾了在中国革命处于胜利的前夕,毛泽东主席明确提出“进京赶考”与“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历史时刻,重温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强烈号召。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透过穿越时空的黑白照片,党员们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与革命精神,深刻感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历程,深刻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6bdb370dbd098c3651b1df5b939835d

在中共中央旧址,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五大书记旧居,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旧址,坐在会场的长条凳上,回想当年会议的现场,耳中聆听着此次会议的成果,师生党员无不感慨。抚今追昔,从74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发出“两个务必”的号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这是中国共产党人跨越74年的时空对话,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强烈忧患意识、良好工作作风与主动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年轻党员石晓宇说:这次主题党日能够来到西伯坡革命纪念地,漫步旧址,追忆先辈,感念中国共产党走过28年艰难历程,终于要迎来民族解放、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激动与豪迈,非常地有意义。即将退休的贾静娴说: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亲身经历社会变迁、国家复兴的伟大进程,我们可以告慰先辈了。我们也将牢记教诲,学习西柏坡敢于斗争的精神,学习西柏坡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要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