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829日下午,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应到党员34人,实到32人,请假2人。会议由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建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郭海莉书记带领各位教师学习习近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她强调,第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一手抓规范约束,一手抓引导激励,更加有效地调动全党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各级党组织和全党同志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第二,要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的严重后果,下大气力解决好突出问题。要避免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现象,要有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的勇气,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第三,要继承创新、勇于担当、锲而不舍,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每个党员、干部的事,大家都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

在组织生活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对主题教育以来的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重点总结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四强四好党支部建设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汇报了对上一次组织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了支委会广泛征求意见、讨论通过的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整改清单。随后,各位党员教师根据安排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工作主观能动性不强、驾驭风险的本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改革创新魄力不够、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足等方面。

640e6b0b2d5acc9d7a1a8910d8e2782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对扎实开展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继续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教学科研的务实举措,切实提高专业培养质量。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