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2019级转专业计划

来源: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及简介

化学专业

化学(师范)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秉持和践行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教育创新意识,服务区域农村中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中学化学教师。

材料化学

材料化学专业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和材料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材料的制备、加工和性能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新材料,尤其是高分子材料设计、制备、加工和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生产一线进行新材料的合成与表征、材料合成过程的技术改进和革新、材料加工工艺优化与管理,富有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专业为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比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工程、化工实践等方面的知识,能综合运用化学及化工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在化工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一线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产品生产过程的技术改进和革新、工艺操作条件优化与管理,富有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拟接收人数

(一)化学专业拟接收5人;材料化学专业拟接收5人;应用化学专业拟接收5人。

(二)各专业报名条件

1)拟转入化学专业的学生要求该生入学成绩达到化学专业在其生源地最低录取分数线;拟转入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要求该生入学成绩达到材料化学专业在其生源地最低录取分数线;拟转入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要求该生入学成绩达到应用化学专业在其生源地最低录取分数线。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智育成绩在现专业排名前10%且无违纪情况。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任一科目成绩及格。

4)申报学生需提交本系(院)主任签字、加盖本系(院)印章的以上佐证材料(高考录取底册复印件、学生成绩单、第一学期智育排名)。

三、考核方式

化学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转入考试科目均是《无机化学》闭卷笔试。

四、笔试复习参考资料

《无机化学》(第四版)上册,宋天佑、程鹏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五、录取原则

《无机化学》卷面成绩达到及格分且各专业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化学系

20191227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