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第十届实验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对化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化学系学生会于五月中旬举办了第十届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面向我系大二大三大四全体学生,共分为笔试初赛和实验操作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于5月16日中午12点半在南院九阶举行,共133学生参加,试题包括实验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等内容,主要检验学生对化学实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最终前48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23日下午2点半在南院五号楼化学实验室举行,比赛前选手们通过抽签的形式,从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三个种类的实验中,随机抽取取两种实验进行操作,化学系12名教师担任评委,对各个选手的操作情况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为我系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研究方法,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我系学生对实验的兴趣会有显著提高,学术氛围也会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