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圆满举办第十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20171123日至125日,化学系开展了第十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师范学生搭建平台,提高说课及讲课技能。
一、赛前培训,助力前行
为更好给参赛选手提供技术指导,20171123日晚七点,赛前培训在南院一阶举办。培训邀请了化学系教法老师王秀阁为同学们做了教学理论指导,王老师以《如何上好一节化学课》为题,从教师素质、教学目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五个方面为学生分析一节好课的评价标准,强调好老师一定要思路清晰、表述严谨,注意师生间互动,主动引导学生思考探索。培训还邀请了唐山二中化学组教师邸克书为同学们讲授了《金属钠的性质与应用》示范课。邸老师运用视频导入、演示实验、问题互动等方法,让课程循序渐进、重点突出,给大家展现了一堂生动的高中化学课。
二、初赛竞技,沙场练兵
为了给大家提供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20171128日下午200,初赛大幕拉开,邀请了化学系一线25名教师担任评委,全系105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初赛要求板书授课,短短十分钟的展示,选手们热情洋溢,中间穿插的小故事小实验使课堂妙趣横生;讲解提问配合默契,实验举例得心应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三、决赛争艳,青出于蓝
2017125日下午200,决赛在南院一阶如期举行,邀请了化学系沈玉龙、王丽红、董玉环、冯桂荣、刘欣、刘丽华、刘冬莲、李德玲、孟祥军、杨静等十名教授担任评委。初赛脱颖而出的十五位选手再次登台,展示他们的讲课技能,清晰的幻灯片,规范的实验操作,恰当的举例说明,都体现着他们对于决赛的付出和重视。讲课结束还有教育教学的扩展答题,选手们思维敏捷、条理清晰,点评教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大赛的帷幕已悄然降落,智慧之音仍在耳畔回荡;比拼的氛围已接近尾声,思想火花还在脑海跳跃;今天,你们在竞技舞台上展示智慧,挥洒风采;明日,你们将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播种希望。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