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干部作风建设的举措

来源: 时间:2009-04-29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开展“干部作风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我系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我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之后,化学系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决定由各位领导在系内广泛征求教师、学生的意见,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系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经过领导班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如下:

 
  一、    针对我系学科特点,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
  目前,我系非师范专业已达四个,学生人数已是师范生的2倍,培养他们的实践创新能力,使他们成为创新型人才将来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与建设。为此,化学系将采取如下举措:
  1、成立系学生创新实践领导小组,曹文华任组长,曹福军任副组长,成员:石瑾、关俊霞。曹福军主抓具体工作。
  2、筹备全系学生参与的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在充分发动的基础上,按照不同的年级分层选拔,使学生真正在本次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实践技能。
  3、充分发挥教师在创新实践活动中的指导作用,广泛动员高年级学生成立创新科研小组,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科研立项,开展科研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二、加强专业课程的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
    1、化学系新上专业较多,专业课程逐渐开出,为保证教学质量系成立专业课教学研究领导小组,张鉄莉任组长,副组长董玉环、刘欣,刘丽华、冯桂荣为领导小组成员。
由副组长组织教研室成员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对本教研室新开课程进行教研讨论,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从讲课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深入研究,达到教学目的。提高授课质量。
    2、加强实践教学的研究与改革,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对实验课程体系进行改革,对实验内容进行更新,以适应不同专业的教学要求,达到专业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
  三、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基本素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
  2、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工作原则、严禁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工作上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3、抓点带面,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定期与联系班级的学生交流谈心,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4、树立争先创优的工作意识,经常深入教学管理一线,及时解决遇到矛盾和问题,努力建设善于领导、积极进取的领导班子。
  5、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不在工作时间内上网玩游戏、闲聊天、观看影视节目、等活动。
  6、坚持以人为本、民主管理的原则,系内制定政策和制度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关心群众生活。
  7、科学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管理监控,实现常规教学管理层次化、规范化、科学化。
  8、创建“优质课堂”活动,组织实施教师相互听课制度。
  9、坚持教书育人,将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机结合,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化学系
2009-4-1
责任编辑: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