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惠教授为师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分享

来源: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营造良好的申报氛围,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2022118日,化学系、科研处共同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陆安慧教授做主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点经验体会” 的在线学术讲座。化学系全体教师及其他院系的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陆安慧教授结合多年的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从国家基金委机构概况、资助格局、基金申请一般原则、分类撰写要点、评审人的关注点以及基金申请书全文等几个方面,从基金撰写和评审专家的视角作了详细解读、分析。尤其重点讲解了基金题目的选择原则、关键问题的凝练、项目内容和目标的可行性分析、写作过程的注意事项,分享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成功之道,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讲座极大地鼓舞了全校教师的科研热情,为今后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科研处

2022118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