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营造良好的申报氛围,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2022122日,化学一流学科邀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创新人才,浙江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膜学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张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做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的学术讲座,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学术交流。

张林教授结合多年的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述、申请书要点分析、申请书准备的小技巧、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以及结合定位我们在撰写基金申请书的科学问题属性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技巧,中文摘要的写作要领,立项依据的撰写思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的区别等一系列实用的经验。

通过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的交流,使老师们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明确的目标。此次活动为我校教师国家基金申请书质量的提升,科研氛围的营造,高层次学术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

2022122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