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来源: 时间:2016-06-01 点击数:

本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正确政治思想、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理素质,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强烈的责任心,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较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能的生产、管理一线从事应用性研究、工艺技术开发与改造、新产品研制、工艺运行、技术服务、质量控制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本专业以高分子材料加工和有机硅材料为专业方向。主要开设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基础、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与技术、聚氯乙烯树脂及应用、有机硅高分子化学、有机硅树脂及其应用、有机硅橡胶及其应用、基础化学实验、高分子科学实验等课程。
本专业拥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博士6人。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