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新引进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为促进新引进教师在教学方面尽快地成长,掌握教书育人的技巧和方法,树立正确的执教理念和职业精神,传承优良的师德师风,及时适应角色的转变,从而在新的岗位上能够充分展现自身才华,最终实现“站稳讲台,成就出彩人生”,化学系于315日在主楼12层会议室组织新进教师解振兵老师进行系内试讲。

      

首先由解振兵老师就本人所授课的专业课程进行试讲,然后由系教学督导组成员依次点评。解振兵老师的试讲整体较好,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知识点讲解较清楚,基础概念明确,语言清晰流畅。

在认真听取试讲后,教学督导组成员从解振兵老师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PPT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并对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要求其课前要做到吃透教材,充分了解学情,加强基本功训练,合理设计课堂,充分准备,注意细节;授课过程中要语速恰当,教学严谨,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课后要扩充知识面,提高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课堂兴趣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教学副主任于静对此次试讲做了总结。他对试讲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希望新教师多跟老教师交流取经,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