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师范生名师讲堂

来源: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师院党委“21122”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2022517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化学系承办的唐山师范学院公费师范生名师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开讲。会议邀请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成员,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唐山市名师,唐山市十佳教师,唐山二中教研处副主任李子春老师为我校师范生作了主题为:“高中化学教学漫谈”的讲座。会议由化学系副主任于静主持,唐山师范学院全体公费师范生及化学系师范生参加。

李老师从基础教育的任务出发,讲述了基础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进而回归课堂,从课程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及教学设计等几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将我们的日常教学与基础教育培养人的任务紧密联系,最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而后,李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大量优秀的课程设计、课堂教学案例,并结合案例告诉学生如何上好一堂课。最后,李老师又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导入,告诫我们的莘莘学子要立志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

2022518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