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勤作为 勇发声——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化学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105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亮身份 勤作为 勇发声——学生党员在行动”大讨论活动。党支部书记郭小松主持会议。

大讨论中,党员学生认为网络的迅速发展,为高校大学生参与政治、经济等公共事件的讨论提供了平台,大学生作为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完善阶段的特殊群体,因其青春期的心理不稳定性,容易受到网络意见的影响和左右。作为学生党员,面对网络杂音要敢于发声亮剑,正确引导舆论,并在和同学相处过程中,带动身边的普通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他们提高辨别能力,保持冷静与理性,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党员学生们在交流中还认真总结了个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所参加的一系列为民服务活动。如落实党员包联宿舍制度,经常性深入包联宿舍交流学习方法,组织开展学习、学术科研活动,引导新生积极进取,保持良好的心态,引导做好宿舍卫生及遵守校规校纪等,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肯定。如为确保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生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对标“校园零感染,疫情零输入”的防控目标,积极协助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体现了党员同志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先锋模范敢亮剑”的决心,为同学们顺利返校做出贡献。如积极参加试剂库的卫生清扫和分类摆放工作,在增长专业知识和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为后续做实验的同学提供了整齐有序的环境。如为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出战,对学校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等。

在两个多小时的大讨论中,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大家深深感到学校的发展与自己息息相关,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IMG_256

IMG_256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