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115日晚上7点,化学系组织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在校图书馆七层的红色文化和古籍典藏展示专区进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1图书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化学系的党员们学习了铁肩担道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当代愚公精神、特别能战斗精神、穷棒子精神五大精神;参观了古籍典藏区,了解了图书馆保存人类文化遗产的独特功能;参观了唐山文物展,了解了唐山民俗文化、唐山早期工业史。活动最后,师院图书馆唐朝晖馆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建馆的目的以及学习李大钊精神、唐山五大精神,传承古籍发展古籍的必要性,她鼓励同学们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使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

倾听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历史,党员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通过党史、特别是唐山地方史学习,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弘扬新时代唐山精神,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