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免费师范生素质拓展朗诵大赛

来源: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2022428日是中国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逝世95周年。值此之际,化学系于425-27日在线上举行“不忘初心敬先烈,红色经典诵传承”为主题的免费师范生素质拓展朗诵大赛决赛。

在这个崇高的节日里,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钊精神的内涵,提高自身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我们号召化学系免费师范生朗诵经典诗篇,悼念大钊先生。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语言文字办公室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侯建华老师,化学系张源老师、赵景莉老师、罗宝晶老师和李改花老师。

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自己录制比赛的朗诵视频。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共44人,分别是2026人,2118人,此次比赛以单人赛的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在比赛前需要在给出的十道题目抽取一道题目,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朗诵。视频中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激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得到了老师的肯定。通过这次比赛,侯建华老师以音频的形式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在听到老师的点评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是化学系2021年制定的《化学系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和考核实施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一重要环节旨在培养免费师范生的师范素养。该方案共包括朗诵大赛、三笔字大赛和讲课大赛三个部分,分别在今年的4月、5月和6月举行。此次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化学系免费师范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化学系师范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对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拥护;同时也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化学系

2022423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