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体育为基——化学系悦享运动 趣味青春运动会

来源: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新时代下学校体育的责任与使命,强化体育的育人功能也是学校加快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化学系于429日下午6点在南院操场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不同于传统运动会的田径比赛项目,而是将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把其趣味性与个人的学习需求相结合,以“运动、健康、快乐”为主题,变“竞技”为“娱乐”,改“精英展现”为“全员参与”,形成融合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团结等元素的趣味运动。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在操场上折纸、吹气球、下五子棋、踢毽子、扔沙包、打羽毛球等等,欢声笑语,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所有的项目中,最特别的是全体成员站成一排一起扔纸飞机,三二一口令落下,虽然手上扔的是纸飞机,但是大家目光看向远方,仿佛也表达对未来的期许,扔得越高,越远,自己距离自己的梦想越近,夕阳下,同学们的背影显得格外有青春活力。

坚持体育育人,推进五育并举,体育育人不是口号,有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地投入进来,在此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影响,并且去影响更多的人。化学系以趣味比赛的方式更好地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缓解身心,使他们养成运动的习惯,在取得良好学业成绩的同时拥有强健的身体。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