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新起航 奋楫扬帆正当时——化学系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和系内情况,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归属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2022915日晚730,我系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系党总支书记郭海莉、主任王丽红、党总支副书记陈静、副主任于静、22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静主持。

在讲话中,郭海莉书记为开学典礼做了致辞。她首先向新同学致以热烈欢迎,随后对化学系的悠久历史、师资力量、科研设备、考研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大学阶段,期待同学们踔厉奋发,服务国家、回馈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王丽红主任向大家表明了大学生活和中学的不同,要及时转换观念和思想,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环境。同学们要用心去思考,思考知识与方法、思考专业及其背后的逻辑、思考学业和人生、思考当下和未来。要用力去学习,无悔大学校园。

新生班主任为新生送上祝福。他们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用心体会,努力感受,在人生的新阶段,敢担当,脚踏实地,永不止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持求知,共处,做事,做人的系训使命,以丹心绘赤诚,以行动筑未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时代之风,与使命同行,做担当时代大任的化学系新青年。

据悉,为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报道、新生教育等相关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系从8月开始进行讨论,制定方案,顺利完成新生网络报名、网络开学典礼等工作。同时,我系还进一步开展新生网络入学教育,增强新生归属感,帮助新生建立学习信心,提升学习期望,为后续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

开学典礼-最终版本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