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三月学雷锋 青年学子进社区——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志愿服务团队

来源: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们服务社会,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形成平等友爱、良好和谐的社会风尚,更努力为全社会形成学习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做出必要的贡献,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志愿服务团队小分队一队于2023318日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青年学子进社区活动,向社区人员科普生活中的化学知识。本次科普的知识涵盖生活中的多个方面,具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由陈静书记,赵景莉老师和顾婷婷老师带领。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首先向社区群众科普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同学们从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入手,为居民们解释其中的化学原理并通过实验为大家演示。其次进行了趣味实验(1)调色大师 (2)蜡烛吸水 (3)隔空灭火 (4)真空喷泉 (5)人造雪。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在现场摆放一些简单有趣的化学实验仪器,并邀请有兴趣的居民特别是小朋友们来和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实验,现场互动,让小朋友们亲自上手操作体验化学带来的乐趣。

    

最后,大学生志愿者做了明确分工,把实验废弃物带回学校并进行了处理。

化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都有化学。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矢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将科学知识应用于生活实践,为社会形成学习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