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考研咨询室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期

来源: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化学系考研咨询室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开讲啦!20221011日下午200-3:00,由化学系博士韩旭朝老师主持及辅导,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咨询采取了腾讯会议的方式。

韩旭朝,2013-2017在邯郸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7-2022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以一作或共同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TOP期刊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要课题研究方向:无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应用和绿色能源存储材料科学与技术。

在考研咨询期间,同学们提出了去科研院所读研与普通高校读研的区别以及考研和考编有什么关系的问题,韩旭朝老师分别做出了详细而精准的解答。普通院校的学生以学术研究为主,导师横向项目次之。在科研院所,导师项目多,所以学生主要通过协助导师做项目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科研项目针对性更强,实践占学习生活的主要地位。考研与考编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主要看所考取编制的具体学历要求,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韩旭朝老师希望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始终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有志者,事竟成。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