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考研咨询室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期

来源: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化学系考研咨询室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期开讲啦!20221018日下午200-3:00,由化学系博士张青老师主持及辅导,本次咨询地点设在主楼11127

张青,教授,吉林大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访问学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唐山市第八批市管优秀专家;2020年唐山市师德标兵;2021年河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获得者;校级一流学科学术带头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主持2项省级项目和2项市厅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2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在考研咨询期间,同学们提出了考研专业和目标学校的选择问题以及考研英语如何学习等问题,张青老师针对学生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提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在实力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尽量选择985院校,选择有前几届学生考入的学校,方便咨询目标学校的情况并获得考研辅导资料。选择985211为目标学校后,如果没有过初试分数线,还有机会调剂,但是如果本身目标就很低,平时放松了学习,一旦没有通过国家线,调剂就比较困难。英语的学习不能放松,哪怕已经通过了六级,也要坚持每天学习和阅读,长期的积累才能有质的提高。且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不是一个体系,难度和深度不同,应该反复研究历年真题,并大量做模拟题。

张青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表示期待明年同学们考研上岸的好消息。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