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感悟真理力量,接续奋斗新时代——化学系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化学系党总支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读全会公报和《决议》原文、专题讲座、线上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系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为将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办学理念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20211127日化学系邀请李大钊故居管理处副主任、李大钊夫人赵纫兰的侄孙赵书明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向广大师生开展主题为《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感悟革命者初心使命》的讲座。赵主任首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决议、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的工作、党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党百年奋斗的意义、全会对全党下步工作的要求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后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辉煌和中国革命的伟大播火者—李大钊的求学经历、革命工作和家风建设,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李大钊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系师生的文化自信、爱国情怀和坚定信仰。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一直以来都是善于总结历史、总结经验的政党,只有善于寻根溯源、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规律,我们才能把准前进的方向,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赵主任的讲座令广大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传承大钊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在提高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本领的同时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努力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党史,深刻把握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体会《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团结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