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公费师范生培养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提高公费师范生对定向就业的重视程度,化学系于20211128日下午1400在会议室召开了公费师范生培养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陈静和副主任于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静副主任主持,20202021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

会议伊始,于静副主任强调我系要不断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唐山市基础教育培养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因此修订了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方案,着重培养学生的中学教育理论、方法和技能等,希望培养出“毕业即可上讲台”的中学骨干教师。他提出要建立公费师范生个人成长档案、强化学习成绩管理、实行以赛促学等,多措并举促进学生成长。我系将组织全体公费师范生每学期进行一次朗诵比赛、规范字大赛和教师技能大赛,切实推进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公费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范生教书育人水平。

尔后,陈静副书记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提出公费师范生政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每位同学都要有崇高的使命感,要对标国家长远发展的需要,争做一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老师。她希望每名同学在以后的路上能够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目标,提高自身的创造力能力,组织能力。努力学习各种知识,自觉担负起为祖国培养人才的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自己当初的选择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对于公费师范生的相关协议约定也会严格遵守、认真履责,并立志通过努力早日成长为乐教、适教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本次座谈会,使公费师范生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努力方向,对师范生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