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师德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传承师德精神,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化学系于2023117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4层报告厅举行师德报告会,特邀唐山市第十二中学校长王向军为我校师范生作“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争做新时代好教师”的报告。

王校长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导入,详细阐释了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达到的标准;进而解读了“教师”“师德”“师风”,王校长表示,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主要工作。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风是教师的行为作风,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做到“身正”,要起表率作用;每一位合格的教师都要从爱国守法,育人教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终身学习六个方面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最后王校长点明,成为新时代教师,要严格遵守“八查八看”,“师德红线十条”等教师规范,做以德育人的表率。要牢记师德师风“一二三四五六”,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

2023-11-08 12:22:32.343000

师德建设,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教育课题。王向军校长从党的二十大切入,指出新时代教师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将“四有”好教师作为重要内容,站位准确、以理服人、循循善诱,使师范生们明白了教师因师德而美丽,也给青年学生以思想的引领,使之在将来的人生中心中永远树立一座明亮的灯塔。

                                        

通讯员顾婷婷

                                       2023117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