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牢记职责使命、推动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化学系广大师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中迸发出激情干劲,积极投身化学系建设发展实际,2020113日下午300,化学系党总支在3104教室召开牢记职责使命、推动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李炳焕教授应邀为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主题报告。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安静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104165049

报告紧紧围绕主题,从如何看待我们的党、如何看待我们的国家、如何看待我们的学校、如何看待我们的化学系、如何看待当代大学生五个层面进行系统阐释。

报告中,李炳焕教授通过中国近现代史几次重大变革,讲述了近代中国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艰难探索历程;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大地的风雷激荡和岁月峥嵘;并结合中美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素材生动阐述了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他号召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革命前辈开辟的这条道路在脚下继续向前延伸。

李炳焕教授怀着深厚感情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客观地评析了学校的现状,准确定位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态势,讲述了化学系建系40年来的发展历程。李教授动情的表示化学系是我校发展较好的院系之一,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不仅拥有着强大的师资团队,更熏陶出了良好的系风、教风、学风——管理严格,教风严谨,学风优良。他要求广大师生发扬优良传统,继续推动化学系的建设与发展。

李炳焕教授最后结合实际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列举了当代大学生的性格特点、能力结构及思想状况。他要求广大教师坚持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把“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放在心中,用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和谐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04164854

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激情、生动感人,对化学系广大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广大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实有效地为化学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