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功举办应用文写作技巧讲座

来源: 时间:2013-05-09 点击数:

 

 

 信息时代,网络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和才能的机会,如何利用这一平台?需要大学生学会一些常见的应用文体写作。5月7日下午4点,我系邀请中文系强月霞教授在南院九阶梯为2012级全体同学做了一场关于应用文写作技巧的讲座。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强老师就同学们常见的消息和总结两种文体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同学们在消息和总结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指导。强老师最后强调,不论采取什么写法,语言表达一定要力求简练、准确,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想提高水平,一定要注重平时的练习,要把我们身边的新人新事通过消息文体报道出来,通过语言的力量树立我们的新形象。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在场的学生为强老师连续多次鼓掌喝彩,都表示受益匪浅。
                                                                                       化学系供稿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