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第六届实验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 时间:2013-06-04 点击数:

 

 

 

2013年5月9到14日,化学系第六届实验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目的,引导全系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勤于动手,指导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激发全系学生对化学学科和化学实验的学习兴趣,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由初赛(笔试)和决赛(实验操作)两大部分组成。初赛于5月9日正式开始,152名参赛者在一阶和三阶同时进行为时60分钟的笔试测验。测验主要考查了化学实验的安全知识、化学实验基本操作要领及相关实验原理。同学们认真应试,最终有48名同学通过笔试,进入决赛。
决赛于5月14日下午2:30分别在实验楼无机实验室、有机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同时举行,邀请了董玉环、刘欣、刘冬莲等12位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比赛开始后,学生们根据试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老师针对实验操作和回答问题的情况对其进行评分。同学们以熟练的操作,流利的回答得到教师们的好评。十足的信心、充分的准备、稳定的发挥展现出参赛选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实验能力。
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奖仪式于在6月1日在毕业晚会上举行隆重。此次大赛促进了我系的学风建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让他们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培养兴趣,提升自我,以自信的态度昂首向前!
(化学系记者部)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