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从“心”开始--与2020级新生谈入学心理适应

来源: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环境,塑造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理念。我系特于928日晚1900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入学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特邀唐山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晓萍老师进行指导。

    李老师以一个故事开讲,告诉同学们,想要爱别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升入大学,部分大一新生会有一定的迷茫,李老师由衷地告诉他们,要在自由中寻找规则、适应环境并从改变自己开始。

    不仅如此,大一新生背起行囊来到师院,面对这个新鲜陌生的环境,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环境、心理、经济、学习、生活五个适应方法。而且再三告诫,大学生活缤纷多彩,在物欲横流之中,同学们要开销有度,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养成良好的习惯。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给同学们营造了积极向上、温馨、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升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系同学们一定能够身心健康地成长成才!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