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2012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信说明

来源: 时间:2012-05-30 点击数:

 
1、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和组织接收党员的正式凭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和转接组织关系的唯一凭证,必须由本人携带,并妥善保管。没有组织关系介绍信,党组织不能根据入党材料或别的证明接收党员正式组织关系。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包含哪些内容?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有三联。第一联已经由学院存根保管。党员领取的是第二联和第三联。第二联是党员以及转接关系的基本情况,第三联是回执联。
3、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与毕业生档案和党员档案有什么关系?
党员档案放进毕业生档案袋。组织关系不等同于毕业生档案和党员档案,毕业生档案和党员档案的转接并不意味着组织关系的转接,组织关系必须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在有效时间内持介绍信到相关党组织办理。
4、党员领取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怎么办?
党员领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必须在三个月(90天)内把介绍信拿到相关党组织(第二联抬头所写的党组织)转接关系。逾期不办理的,介绍信自行作废。按照党章有关规定,党员超过3个月不转接组织关系的,视为自行脱党;预备党员预备期满不转接的,视为自动放弃预备党员资格。因此,预备党员一定要及时转接组织关系,预备期满后及时办理转正手续。
5、介绍信拿到相关党组织后怎么办?
介绍信拿到相关党组织后,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基层党(工)委将(第三联)回执联在一个月内按介绍信上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由接收地党组织或本人邮寄至党员原所在基层党总支。
6、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慎遗失要怎么办?
党员个人拿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妥善保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得丢失。一旦发生丢失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情况,党员要立即向原所在党总支报告。对丢失组织关系信的党员,党组织应给予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的,还应给予适当的党纪处分。经党总支查明原因,党员携带组织关系信遗失说明,并由总支审查盖章后,到院党委组织部予以补办。
7、若改变组织关系转移方向,要如何换开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组织关系开出后,若需要改变组织关系转移方向,应在有效期(三个月)内持原介绍信及相关证明材料(如就业协议书等)到学院党委组织部换开。
也可先到原介绍信(第二联抬头)所填写的接收党组织落户,再由该党组织换开介绍信。
8、预备党员预备期满转正要注意什么?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转正需要党员档案,若组织关系与党员档案不在一个地方的,需要由所在党组织开调档函将党员档案调回来,转正完后再寄回去。比如:组织关系放在所在乡镇党委,而档案袋放在人才市场,则需由所在乡镇党委开调档函把档案调回来转正后再把档案放回去。
9、学院党委组织部联系方式
转接组织关系过程如有疑问或遇到困难,请及时与原所在总支联系,也可以咨询学院党委组织部。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电话:0315-3863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寒暑假致电院办0315-3863012
负责人:亓(qí)老师
责任编辑:化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联系方式:系办公室3863391 教学办公室3863391 学工办公室3863162

手机版